爱吃麻辣烫的橘猫

是个咸鱼和咕咕鸟,喜欢各种小甜饼。也是一直希望可以早睡的夜猫子。写的东西都偏流水账www但都是写自己所想。最后不定时在线,但是欢迎来找我玩٩(ˊvˋ*)و

【鬼切X你】当阴阳师大人开通了她的提问箱(中)

注意避雷乙女向。

日常系小甜文,1.6万字预警

依旧是流水账的文笔。

有错别字,记得戳我一下orz,我总是会打错字。

 

第一次有那么多的小心心,有点受宠若惊。

下篇的话,可能要很久才能写出来。除了打字慢,还有个原因是要过年了,就挺多事情了啦。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提问箱玩得差不多了,你就选择把它关闭了。让你感到好笑又暖心的是,身为团宠的你,每天一打开都会看到一堆式神的表白。

还是关掉吧,不然回复可能会让你把时间又占掉了的。

 

1.

    下雪了。走廊外的雪在一点点落下,渐渐地铺上一层雪白的毯子。鬼切望着走廊外的雪有点愣愣出神,他想到之前与你的无意间的触碰,那是属于人类的温度和柔软。而他的温度,似乎和雪一样,否则怎么可能会因为一点点温度就滚烫得不得了。

  一阵噌噌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好像是谁在跑?

   “哇呜,鬼切大人!你吓到我了!”小蝴蝶在拐角处来不及反应,直直地撞到鬼切身上,被反弹的她跌倒在地上。银色的眸子带着些女孩子专有的娇气,这种神情,使他想起你撒娇的样子。稍作一瞬的思考,鬼切微微弯腰,伸手给她搭把手拉她起来。蝴蝶精这类妖怪已经不像刚刚开始的样子惧怕他了,所以蝴蝶精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份好意。


  而小蝴蝶这次才注意到,鬼切此时的状态是觉醒状态,明明是煞气最深的样子,偏偏还透着一股莫名的安静和温和。那双曾经藏匿杀意的眼中,此刻一片清澈。

  没有见过小蝴蝶那么急匆匆地样子,鬼切问:“那么冒冒失失,是有何事?”

  小蝴蝶笑着解释:“准备去练习过几天的酒宴上的舞蹈啦。不知火姐姐说要有开场表演,我也要去跳舞哦!还有妖琴师和万年竹等半奏,博雅大人好像也在其中。”梦想成为万人偶像的蝴蝶精特别喜欢站在舞台的感觉,更别提可以近距离目睹不知火的舞姿是她一直所期待的。

  鬼切轻轻点了一下头:“嗯。那大人有什么打算吗?”

  “可能会过来看看吧,小蝶刚刚可是邀请她过来看我跳舞的!”蝴蝶精因为过几天晚上的表演而

开心得脑后的翅膀在微微扇动。

  “那人呢?”

  “好像在庭院那边,我刚刚看到她了!”

  “多谢。”他道谢完之后,直接往庭院的方向走去。蝴蝶精在他身后跟他挥手道别:“鬼切大人再见——”

 

  现世已经是冬天了,你也没有想到原来这边还可以同步天气这么神奇的操作。

  话说寮办新出的祈福之行,似乎有点太过于难办了一些,今天才拿到那套皮肤,而且不得不说真的很像大冰柜啊喂!

  你将那套皮肤塞入收纳盒里之后,习惯性地呵了一气,呵出了一阵白雾。你一到冬天便会全副武装,什么围巾和厚衣服通通穿上,但今天有点失策了,没有带手套,手指被风吹得有点僵,只能塞进袖子里挡挡风回暖。

  你想着今晚的晚宴,寻思着可以再加几道符咒来把风寒给最大限度地降低。不过这个你得找晴明帮忙,毕竟对方专业对口,而你也只是个小菜鸟。而且晴明好像还有一项活动任务要交给你。

  “阴阳师——大人!”随着缘结神的声音伴随而来的,是你脖子上那突如其来的冰冷——对方把手塞你围着围巾的脖子里了。

  你惊愕得瞬间蹲下,接着反手抓住了这个爱玩的神明,咬牙切齿地说道:“你,给,我,等,着。”下一秒,你随手抓起地上的雪往缘结神身上砸去。

  结果遭遇了对方的无情嘲笑。

  于是你拉上了正在无辜路过暂时看戏的雪女,她拉上了一旁佛系路过去准备和博雅一起练笛子的大天狗,以及前往道馆训练的妖刀,甚至努力打扫的帚神也不放过。双方瞬间组成了某个打雪小分队。

  “……额,太猛的话,阴阳师大人会不会感冒?”妖刀看着你的小身板,有点于心不忍。

  缘结神:“可是她有雪女哎:D”

  大天狗也反应过来了:“不如我们放点水吧。”

  缘结神:“可是她有雪女哎:D”

  话不多说的大狗子只想快点结束,他刚想避开你给对方阵营来一记羽刃暴风,就被曾经的盟友如今打雪仗的敌人给狠狠打断了。

  扑面而来的寒风刮过对面之后,你开心得蹦了起来: “好咧,三座冰雕!”

  大天狗激动冲出雪雾,激动地反驳:“两座!!!”

  你疑惑道:“……?我记得给阿雪的御魂效果命中很高的啊。”而且还是命中的雪幽魂,不应该是冰上加冰吗?

  大天狗一副“我就知道你不关心我属性”的表情然后狠狠吐槽:“我可是有被动的!而且大人你居然开外挂私自加御魂!”

  ……阿这。

  “不行了,我要对你一视同仁,羽刃——暴……咳咳咳——”又是大招被打断了一次。因为帚神突然进攻,他被狠狠扫地吃了一嘴巴的雪,扬起了一堆尘土加飞雪。让大天狗狠狠咳嗽了起来,望着面前的寮里被大人所“官方”认定劳模的家伙,他陷入了沉默。

  御魂,魍魉之匣。还带了速度位,不然不可能插队攻击到他的。

  帚神那一刻表示自己出息了,雪女赞许般地和帚神击掌。

  刚刚解冻的缘结神生无可恋地看着这几乎压倒性的胜利,有点无奈:“说好的回合制游戏呢!而且你怎么可以带御魂。”

  你厚着脸皮:“你们对面三个SSR啊!!!”

  妖刀姬大天狗:“……可是你有御魂哎。”

  这场游戏持续的时间不是很久,因为被突然拉上的几名式神都有事情要去做,于是你和缘结神就在感谢送走他们之后,开始了各种雪的对殴。

  缘结神华丽丽地举着白旗,然后倒躺在雪地上:“不玩了,不玩了,本神明大人不计小人过。”那乌黑的头发在雪上格外的明显,那一团团呵出的云雾,她现在就是一个沾满了烟火气息的神明。

  你已经捏好了一个雪球,瘪了一下嘴:“明明是你先搞我的。”

  缘结神心虚别过眼:“别较真嘛,我还没有跟你算账上一次提问箱的事情……”

  你不可置信:“不是吧,真被追杀了?”

  缘结神泪流满面:“还行,只是有家回不来。”

  你一听更来劲了: “可以啊,说明我魅力不减当年嘛。”

  “……那可不,赶上我了。”缘结神说完从袖子掏出一沓红绳递给你。

  那是象征结缘的红绳,你好奇接过去,忍不住问道:“啥意思,下次我相中谁就可以绑谁的意思吗?”

  “……原来你那么野的吗?”

  你打着趣:“你不是让我玩捆绑play的意思吗?”

  “叫青行灯给你少看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看着情绪如此激动的缘结神,你故作遗憾:“那我下次自己看好了,只可惜少了一个同好可以和我交流心得……”

  “!那不行,我也要——!”缘结神表示青行灯掌握的本本比她还多,她就跟个讨要饭饭的娃。

  你:“所以这个是干嘛的。”

  “这是个普通的红绳罢了,我没有往里面注入神力。”

  你还是很懵:“那我,干嘛用的?”

  她兴奋地说:“给你编红绳用的,我觉得你会喜欢这种女生的小手作。”

  你想起来她搞的红绳结,那朵象征结缘的花,忍不住对她撒娇:“我最不会这个了,不可以你给我编一条吗?”

  缘结神拗不过你,把红绳收入袖子里:“啊……那也行吧,我也可以找别人帮你编一条。”

  你有点累了,就顺势坐在她旁边的雪地上了,屁股有一瞬间的冰冷涌了上来。

  这确实不是一般的冷啊,你的手更僵硬了。

  接着你望着缘结神雪白的颈脖,缓缓伸出了手……

  “噢噢噢噢!!!——”被冰冷瞬间惊到的神明大人鲤鱼打挺般地起来了,你瞧着她这般受惊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恼羞成怒的缘结神对你使出一记琼瑶式摇人:“本神明的颜面彻底没有了!!!”

  她见跟你闹得差不多了,就甩甩身上的雪后,提上放在隔壁的背包准备逃离现场,突然缘结神又想到了什么,凑到你的耳边:“那个木头在那里站着看你很久啦,快去理理他吧。”

  说完,她便笑嘻嘻地逃离现场,时不时还回头看你一眼,见你还没有去看你后面,又大动作地指了指你身后,那阵凌乱的铃铛声也随她的身影离去而渐渐消散。

  木头?你有点好奇地往身后看。

  最后终于在远处看到了鬼切,他站在走廊里修直挺拔,得如同青竹,微微低垂下的眼里平静得不像话,只有你看过来那一刻时,他眼中才掀起一丝波澜。

  虽说已经有很多数不清的窘迫被看到过,刚刚一点也不淑女的样子也被他看到了。没有由来的,你用冷得发僵的手揉了揉发烫的脸颊。

  而最重要的是,他是看你在这玩耍看了多久啊?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鬼切,他向你一步步走来,你能听到他木屐踩在雪上的脚步声,一下又一下好像敲在你的心上。而你的目光也移到了他的颈脖,虽然缠上了绷带,可是这个薄薄的一层,肯定也会被她冷得像缘结神那样大惊失色吧?

  你伸展了一下手指,有个兴奋的点子在闪耀。如果是鬼切会不会也像缘结神那样,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啊。

“大人。”鬼切不是很懂你为什么突然会有如此期待的表情,明明刚刚看到他时还露出稍显拘谨的样子。

  你招招手,示意鬼切离你近一些你才说话。

  鬼切以为是什么重大任务的颁布,便神情严肃地弯下腰凑上去要去倾听。

  但你什么也没有说,反而是他的后颈处贴上了你柔软的手掌,鬼切愣住了,他没有想到你跟缘结神开的玩笑也会同他来一遍。你的手掌温度很凉,但是和他温度相比不值一提,甚至对他而言很滚烫。

  你也愣住了,你是真的没有想到他居然比你还冷。

  难怪那么镇定。

  你连忙收起手,皱着眉问他:“你怎么……那么冷啊?”啊啦啦不知情的,还以为你克扣这个主力式神呢。

  见你收手,他便直立了身。

  鬼切的体温本就偏寒,加上天气寒冷,他似乎比雪还要寒冷一点。其实他可以用妖力将自己体温提上去,就像那次他抱着熟睡的你进房。但现在的鬼切丝毫不觉得半分不适,所以他就没有理会,造就了现在的他是一个冰山。

  半晌,鬼切才回答了你的问题:“鬼切无什么大碍,倒是大人赶紧把身上的雪抖下来,然后进房休息。”

  你感冒了的话,又会是病殃殃没有精神的样子。

  但毫不在意的你在他面前蹦跶了一下,表示自己已经全副武装没有什么可怕的。

“注意一点总是好的。”鬼切说,人类在他们眼里就是如同花儿般脆弱。

  你笑着应和他,在视线在触及到他的颈脖时,还是愣了几秒。你的手不自觉地摸上了脖子上的围巾,突然想到什么了让他又再次过来些。

  他以为你又要去触碰他的后颈,犹豫了片刻,他还是弯下腰微微低垂下头:“仅此二次。”妖怪的后颈可是最柔弱的地方,把弱点暴露出去,对他们没有好处。

  随着一阵嗦嗦的声音,想象当中的触碰没有到来,反而是布料与皮肤相触的感觉,还有属于你的气息。

  “唰”的一声,他猛地直立了身体,为此还慌乱地向后退了一步,全然没有那副沉稳的样子。

  你也吓了一跳:“还没有戴好呢……”

  鬼切惊愕地睁大眼睛,他的思绪一时间乱得厉害,他从未觉得有哪一次触碰如这次般如此炽热,似乎有什么东西蔓延,让他原本冰冷的温度有所提升。

  明明上次抱你回去睡觉的时候接触更为亲密,但是为什么这次……这次如同被火所焚烧。

  那条围巾是红白色格子款式的,刚好和他此时觉醒姿态有点相衬。这样的搭配,反而莫名有点反差萌。

  你没有多想,又走向前踮着脚帮他把围巾围好,还忍不住絮絮叨了一句:“你照顾我那么多,我也照顾你一下嘛,戴上围巾可能就暖一点啦。”

  话说长那么大,你还是第一次把围巾给异性带。

  鬼切欲言又止望着你,究竟没有说出自己一点也不畏惧寒冷的这句话来。

  有点贪婪地想要留下这点暖意。

  “是不是暖好多了啊?”你忐忑地问,因为这种下意识对他好的行为确实也藏了些少女私心在里面。

  闻言,他用手触碰了那毛绒绒的围巾,上面有你的气息和你残留的温度。

  “不冷了。”

  “先暂时给你我这条围巾好啦,等我有空了再给你条新的!”你又补充说道,啊太聪明了,有了一个给鬼切织围巾的理由。

  鬼切一愣,终是对你笑了。

  看着喜欢的人戴上了你的围巾,你又忍不住开心地说:“那下次我们打雪仗吧!或者玩别的什么的都好,如果是玩打雪仗我把雪女和雪童子提前收入我的队伍里。不管玩啥都行,到时候你一定要帮我对付对面的人!”

  他不喜参与那么热闹的事情。

  但看到你跃跃欲试地样子,鬼切还是顺从地点点头,“鬼切必竭尽全力帮大人取胜的。”

  罢了,大人玩得尽兴便好。

  你的小算盘打得起飞,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那那那后天我和你去吃火锅好不好?我请你去吃嘛,要不要?我最近特别想吃火锅,想得不得了。”

  这种撒娇的语气……鬼切忍不住雀跃了一下,轻笑地答应了你。

  “你喜欢吃清汤还是辣的?”

  “清汤吧。”

  “唉,可是我觉得香辣很棒啊QAQ”

  “……那尚可一试。”

  雪还在一直下,鬼切听着你日常的碎碎念,想着可以去找食灵筹备有关火锅的事情。

  所以一开始找你好像就是问你天冷了,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

2.

  明明今天天气那么好,可是阴阳师小姐却异常的阴沉呢。食灵想。

  毕竟叫你去切个萝卜的时候,你下刀咔咔得似乎能把砧板劈开两半。还是饭笥满头黑线叫你去帮忙洗个菜,才使这个砧板免遭一难。

  你来到厨房里帮忙打下手是一个小时前的事情。

  当时你正在查平安京是否有火锅店,没有的话也可以将就地去吃有点相似其实关系不大的寿喜锅,再不济你就自己备少份的食材,然后架个清汤小火锅。汤底料什么的,你从现世买了一包海X捞牌子的,解决了你不会厨艺的这个难点,而且在你房间吃也不是不行。

  实在不行,也可以就和他吃吃关东煮吧。

  结果,食灵来了。

  “吃火锅?你们要做火锅给我?”你一脸懵逼地问食灵。

  据刚刚对方所说,食灵和饭笥扛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去了趟厨房那边,考虑到你之前说过还挺喜欢做饭的过程。他特地跑过来找你要不要一起做饭。

  他怎么知道自己要去吃火锅的?

  带着重重的疑问,你跟着食灵去往厨房。一路上食灵都在说着他对这次火锅的筹备了什么食材,什么肉丸、蛋饺、豆芽、豆皮等等,又问你是否需要些什么开胃小菜,要的话,他就把腌制好的萝卜和黄瓜拿出来。

  食灵深知你在现世国度的美食与这边有着深深的美食文化差异,他专门请晴明帮他带来几乎一箱的中华传统美食的书籍,就是为了能做出你世界那边的味道。

  火锅是临时起意的,鬼切前晚找他说了这个事情,于是对美食有着极高热情和天赋的食灵花了一个晚上去看菜谱,又用来一天和鬼切去外面实践了一下。

  “是,鬼切叫你的吗?”你问。

  食灵点头回道:“对啊,鬼切说他不善厨艺,就叫我和饭笥过来帮个忙。饭笥一听可高兴了,跟我说了一堆什么是搭配火锅的最佳选择。话说大人你要什么锅底的?麻辣红油还是清汤锅底?”

  说好的只有两个人一起吃呢。

  你想到那个放你鸽子的家伙说要清汤,“我全都要。”

  “那就搞个鸳鸯吧。”

  接着,你又用有点哀怨地声音说:“你们关系怎么变得那么好了?”

  食灵脸上洋溢着兴奋:“因为志同道合啊,鬼切真的很喜欢和我讨论吃的呢,虽然大多时候他对于做的这个过程更感兴趣啦。”

  你深深地望了一眼食灵,感慨着这种革命友谊。

  果然是因为食鸦切的战友原因吗?

……

  “拒绝鸳鸯!!”缘结神情绪激动地和食灵交流,“鸳鸯是对火锅的不尊重!鸳鸯不是火锅!我要香辣红油,蘸酱也要辣子粉!”

  人人皆知缘结神偏爱香辣重口味的东西,她闹着一出显然也是意料之中。

  正在处理鸡架子准备熬高汤的食灵,指了指你的方向,“别和我说嘛,跟阴阳师大人聊,是她要的鸳鸯。”

  “啊,我也觉得鸳鸯是对火锅的不尊重。”你捧着一盆菜经过他俩。

  听到同样是麻辣爱好者的你也那么说了,缘结神星星眼,说:“是吧是吧。”

  “所以你另起一锅吧。”

  “……”

  你正在洗菜和掰菜叶子,都是些小白菜、金针菇、空心菜。噢还有一大条的莲藕,“是从帝释天的莲池里挖出来的吗?”

  “那个……他种的是金莲吧,我没有记错的话。”饭笥默默汗颜地说,“不过好像也不是不可以种莲藕吧。”

  嗯,确实是你草率了。

  缘结神:“可是种莲藕了的话,帝释天会往你头顶抛莲花吧?”

  “对哎,到时候被追着打怎么办?”

  一直安静地鬼切突然说:“大人可以试试,放个鹅。”

  你和饭笥异口同声地说:“好像也是哦。”

  在庭院的帝释天突然感觉到一股寒意。

  “晚上还有谁来吃啊?”你问。

  饭笥在切鱼片,闻言后才回你道:“大天狗和雪女,啊还有晴明大人也说如果晚上有空的话,就过来看看你。”

  啊,谢谢阿切给你搞的见面会。虽然,你现在也沉浸在没有了两人约会的失意中。

  缘结神挽起袖子站你旁边,“来,本神明不会白吃一顿的,我也来给你搭把手。”

  她接过你刚刚洗好的莲藕,然后拿菜刀砍断一半后,就慢慢削皮然后切片。你默默充当她的打下手,期间还偷偷去看了眼鬼切。他穿上了食灵给他的小围裙,倒是一点违和感也没有。习惯斩杀的鬼切在食灵的指导下,去制作一个麻辣的火锅锅底。

  “加一大块牛油等它融化之后,你就放小葱芹菜洋葱下去炸……”食灵越说越兴奋,鬼切似乎听得也相当认真,但你知道他更喜欢清淡的口味。

  但是他们制作火锅底料的位置是不是调换了?

  斜阳从窗外照了进来,你还可以看到空气中的尘埃在飘动。灶台的柴火在不断劈里啪啦地燃烧,那正在熬着的高汤的锅飘出了些许鲜美的香味。你看到你喜欢的鬼切,他挽起衣袖露出一小截曲线优美的白皙手臂,那只修长的手指的手在有条不紊地处理着食材。

  “我看到了。”缘结神的声音将你拉了回来。

  你倒也不慌,你狐疑地看她一眼,“看到啥了?”

  “你在偷看他。”她笃定地说。

  你微微朝她仰了仰下巴,“那不是偷看,那是光明正大地看。我的式神,哪有偷看的道理。”

  缘结神哼了一声,麻利地又掰了根玉米,让你用菜刀将它们切成了段段,“我不信。你刚刚分明就是偷看他。”

  “你吃醋啦?”你打着趣,“那我以后便不看咯。”

  没有想到这个回答,反而让缘结神更加激动了,她举起了一根玉米指着你,脸上的慌张之色显而易见,“谁吃醋,我都不会吃醋!还有你闭嘴啊!你就是故意的!上次提问箱你是不是也是这样故意的!”

  混蛋阴阳师!知不知道我真的被那个家伙追了九条街啊!虽然对方不是为了追杀她,而是询问另一件事。

  “不是啊,谁都知道我是真情实意地说出这句话的啊。”

渣女阴阳师实锤了。缘结神气愤地将几根玉米砍成好几段,余光看到那边的鬼切还在和食灵忙碌,心想着那个家伙铁定听到了。

  “你跟男式神,也这般吗?”缘结神想着你真不会对她心怀喜爱之情吧,为此她又扫了一眼的你手腕处,这才松了一口气。

   你笑了笑:“那倒没有。”

  缘结神心想,好样的。

  “也只对你这样吧,因为只有你能接住我的梗。”你又道。

  能和你性子处得那么来的,确实也只有缘结神了。

  “啪!”——那是鬼切狠狠拍蒜的声音。

  缘结神欲哭无泪:“真不错,我居然成了你的特殊待遇。”

  你冷哼了一声,“你才不是呢。”

  这下连她也好奇了。

  “那谁才是啊,晴明大人吗?”

  你眨了眨眼,指了指鬼切那个方向,“关晴明什么事情,当然是刚刚拍蒜的那个家伙咯。”

  虽然鬼切算是放你的鸽子,让你莫名地很生气就对了。但是他是真的听不懂你的意思吗?

  这下轮到鬼切心头一惊了,他侧过头去看你,却看到你还在和缘结神在闹,想着刚刚又是你的打趣。

……

  屋外还飘着些小雪,屋内却已经热火朝天了。你们吃到一半的时候,追月神和面灵气还过来凑了个热闹。

  “没有想到还可以蹭个饭,真的是太棒啦!”追月神的耳朵激动得抖动了一下。

  你搬了两个坐垫,看了眼同样过来蹭个饭的面灵气,温和地说:“面面也是过来吃火锅的吗?”

  少女精致的脸上浮现了些许微红,她抬眼看着你许久,嘴巴张了几下才小声地说:“贴、贴贴。”

  一人一刀同时一愣,但后者下意识看向了你。

  半晌,你才好笑地揽过面灵气在自己地怀里,有点忍俊不禁,“抱抱啦,这次给你抱抱啦。”

  雪女歪了歪头略显撒娇地说:“大人,我也要。”

  大天狗看了眼雪女,他还在计较前天的打雪仗,很不屑地说:“都不止几百岁了吧,跟个小孩子一样要抱抱。”

  “……刚刚也不知道是谁那么执着与和我抢玉子寿司。”雪女故作皱眉地说,“那明明是我留给阴阳师大人的。”

  “哈??明明我抢先一步夹到的。”大天狗转头看向缘结神,“对吧?”

  缘结神:“啊对对对。”都是幼稚鬼。

  期间鬼切若有所思地盯着你的脸看了许久,倒是没有说些什么。

  当追月神吃上第一口的时候便被好吃得无语伦次,她情绪激动地说要拜食灵为师。

  “追月小姐太夸张了啦,只要你愿意,我和饭笥随时教你。”食灵不好意思地说。

  “如此精湛的厨艺,真的太令本神明愉悦了~”追月神身后的尾巴在身后疯狂摇摇摆,她满意地发出一声长叹之后,把鱼豆腐夹到你碗里,“阴阳师小姐,请一定要品尝一下这个!”

  你的小碗已经呈现小山堆的样子了,但身旁的两位式神好像看不到那样疯狂往你那夹。眼看某个吃清汤的要切另一双的筷子夹红油汤底的给你,你连忙扯了一下鬼切的衣摆说:“够了,孩子够了!虽然我也很能吃,但我要自己夹才有乐趣。”

  鬼切吞咽下了口中的青菜,才说:“凉会好一点,太烫对胃不好。”

  接着,他又添了一句说:“这两日就别吃那么多的油炸物,小心上火。”

  你把两个蘸了个麻酱的肉丸往嘴里塞,有点含含糊糊地吐槽他:“最后一句话说很多次啦,你这样真的很像我妈妈哎。”

  虽然又会做饭又特会照顾你,除了有点直过头,同时当男朋友,也不是不行的嘛。

  他愣了会才说:“……谢谢夸奖。”

  “不是等等,阴阳师小姐不是说你啰啰嗦嗦,管得太多的意思吗?”追月神震惊脸,“你怎么欣然接受了。”

  原本夹菜的手此时一僵,鬼切疑惑地转头看着你:“说像妈妈是贬义吗?”

  你差点没有被呛死,你怎么敢说你家那位母上半分不好啊,立马反驳:“才不是!这个怎么可能是贬义呢,我只是觉得你夹太多给我了,自己也要吃上点。”

  缘结神:“好家伙,一物降一物啊。”

  她这话一语双关到,不知道是指鬼切降你还是你的妈妈降你。

  最后面与一干式神干完了小山堆的食材,你吃饱喝足地开启了咸鱼模式,食灵和鬼切主动包揽了后续清洁工作。你则有点惬意地靠在门栏上,安静坐着等消化食物。

  大冬天的,确实是吃点热乎乎的东西才好嘛。

  大天狗和雪女是最快离开的,临行前雪女又问一下你要个抱抱。

  “呜呜呜,我的雪宝。”结果你刚抱上去就被激起一阵冷意,以至于还打了个喷嚏。

  雪女略显受伤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这个冬天我会离大人远远的。”

  你握住雪女的手,说道:“不用那么夸张的啦!”

  “不行,人类感冒了就很难受,我不想大人那么难受。”雪女说完,立马移开你的手并与你保持了三米距离。

  不用保持距离的大天狗满头黑线,“怎么不见你对我这个搭档那么好。”

  “你有被动,不怕。”雪女很认真地说。

  大天狗:“……好的,谢谢你。”

  曾经的反派组合互怼起来果然招招致命呢。

  你好像做这是专门和别人说再见的,每个要回去的式神都和你唠嗑了一下才走。

  “大人,要喝点酸奶吗?”鬼切的声音从你头顶响起来。

  你刚想说要,结果却想到他放你鸽子,没有和你单独去吃火锅,反而还拉上了其他式神。一时间你鼓了一下腮,别过头不想理他。

  举着酸奶的手在空中停顿了一下,鬼切蹲坐在你旁边,“你吃的辣有点多,喝点酸奶和等等吃些水果,明天不会闹肚子疼。”

  你点头,不做理会。

  “……也不会长痘痘。”鬼切观察了一下你的脸色,果不其然就看到你的脸色瞬间变了。

  你默默接过酸奶,插着吸管慢慢喝了起来,酸奶是凝固型的酸奶,你很喜欢喝这类的。

  见你没有再怎么板着脸,鬼切问:“怎么了?”

  “嗯?”

  “刚刚怎么了?”突然不理他,让鬼切一下子有点摸不着头脑。

  你尴尬地别过眼,暗暗骂了一下自己刚刚的幼稚行为,“生气了呗。”

  这个出乎意料的回答让鬼切愣住了,他反问你:“生气?”

  鬼切以为你会很高兴,因为你说最喜欢吃火锅了,而且刚刚还吃得贼开心,又跟他碎碎念了一些别的东西。生气这一出,是真的没有想到。

  “你放我鸽子!”你气愤地咬了一下吸管。

  鬼切眼中闪过不知所措,“什么时候放你鸽子?”

  你什么事情,他没有答应过又行动过。

  “你答应和我去吃火锅的……”你突然卡壳了,好像确实和你吃了,也许你下次应该强调两个人看看?

  “……我懂了。”半晌,你才听到他这样说。

  嗯?他懂了?是意识到应该只和你一个人吗?

  你在想他是不是突然开窍了。

  结果鬼切定定地看着你,说:“下次不会再吃鸳鸯了。”

  “????????”

  他这才想起来那天和你说过答应要吃香辣的,结果今天和食灵他们选择了清汤,结合无辣不欢的缘结神说过的“鸳鸯是对火锅的不尊重”,鬼切得出了他是放了你这个鸽子。

  轮到你不懂了,你几乎一头雾水,“啊这,没有了吗?”

  “!还有吗?”

  你见他认真思考的样子,心里的气也莫名消掉了,“没有啦,这次真的什么也没有啦。”

  “那你还生气吗?”

  你晃了一下手中的酸奶瓶,“抵消啦,你哄好我一半了。”

  “那还有一半呢?”鬼切追问。

  你想了一下才说:“想好了再说。”

  明白你没有真的气他的意思,此举在他眼里更像是在撒娇。鬼切觉得好像有什么在他心里挠了一下,他笑着道:“全听大人的。”

 

3.

  后来就到了夜晚的寮会,这天晚上寮里特别热闹,小妖怪忙着搬运酒菜,他们是轮流班制的,休息后的妖怪都会去庭院中央观赏不知火和博雅一手策划的舞台或者找一桌坐下去吃些酒菜。

  你披着毛绒绒的斗篷跪坐在观众席角落,这个视野可以最大限度地看到你的所有崽崽。你还随手掐了个符咒贴自己怀里,如同暖宝宝功效的符咒就可以诞生。

  啊,晴明yyds了啦。

  旁边的雪女和雪童子看着你毛绒绒的样子,突然被戳中了萌点。但他俩可不敢靠近你,两大冰雕冰冷冷的估计会把你给冰到。

  “等到夏天就可以尽情蹭蹭大人了。”雪女心想。

  路过的星熊童子托着好几碗酒的酒托,刚想放一碗在你桌上,结果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伞剑!”的刻在DNA里的声音,硬生生转了个方向把酒放你旁边的山兔那边了。

  山兔和孟婆:“????”

  假笑的星熊童子又把酒拿回托盘。他差点忘记了山兔这类式神也不喜喝酒。

  你目光幽怨地盯着星熊童子,虽然你不胜酒力,但还真不至于一滴就倒的地步。

  “过分!你这是看不起我!!”你轻拍了一下桌子,表示着自己的不满。

  山兔举起自己的萝卜:“阿妈世界第一强!才不可能怕这些!”

  举起酒瓶的孟婆也表示可以喝倒星熊童子。

  你忍不住笑出声:“对!才不怕!”

  面对两个无理取闹的一人一妖,星熊童子有点无奈地说:“姑奶奶哦,我可不想被姑姑追着九条街打,这可是烈酒,你若真想喝,你私底下拉山兔妹妹她们喝一下好啦。”

  “他说的不错,你若喝了,明天一早头脑必定疼痛一阵子了。”鬼切的声音从你身后传来,见到鬼切一来之后,星熊童子笑眯眯地离开你这边。

  “嗝哒。”那是杯子放在桌上的声音,你仔细一看你面前的东西,更纳闷了——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

  嗯,杯子还是自己喜欢的那个印着大猫猫的马克杯。

  送牛奶的鬼切低声对山兔说:“你好山兔小姐,能否借个位?”

  十分识趣的孟婆直接替山兔决定说:“当然可以啦,走吧兔兔,我们去那边玩。”山兔自然跟着自己好友,开开心心地同你和鬼切道别之后,她们便前往另一个地方寻乐子了。

  随着那两个式神的离去,鬼切将佩刀放在一旁之后,才坐在你旁边说:“你若想尝的话,我到时候给你带些果酒,那东西不是特别辛辣与难受。”

  “好的好的。”听着你极其敷衍的回答,鬼切垂下眼帘,掩住了不知名的情绪。

  也不是你敷衍,而是你真没有对酒这种东西感兴趣,刚刚之所以和星熊童子调侃,完全是因为你想和自己的式神闹着玩一下。

  比起酒,你更在意别的。于是你忍不住说道:“我真的连喝可乐的资格都被剥夺了吗?”

  话说他最近给你喝牛奶的次数真的很频繁啊,是觉得她矮吗?

  分明已是严冬了,大妖怪却像是没有感知到一样,不像孟婆山兔她们多穿几件。他此时不是早上那副觉醒的模样,穿上未觉醒状态时衣服的鬼切,自带一种高岭之花的距离感。那闭着的左眼,和他整个气质搭配起来,有种破碎的美感。

  闻言,他才望着你有点幽怨的眼睛,说:“助眠。”

  这个月,你都睡得不踏实,但是这种情况在提问箱那次之后有了明显的改善。你深知鬼切是为你好,但是反驳了一句:“我今晚我要通宵,我要修仙!!!才不睡觉呢。”

  鬼切回忆了一下你的日程安排,说:“莫贪玩了,你明日还有与隔壁寮的人的约。”

  “不就是肝个魂土吗?推掉!我才那么那么早回去睡觉。”你满不在意地说。

  你还不稀罕那些防御加成呢。

  没有想到鬼切反而脸色更加严肃了些,他放软自己的语调:“就算如此,也要早点入睡,你现在状态不好。”

  你的声音充满了幽怨:“我不要早睡,我要熬夜,我要玩。”没有想到你那么想要熬夜从而得道成仙的心意那么坚定,鬼切倒没有再劝你些什么。

  就一天而已,应该不会对你有什么大影响吧。鬼切心想。

  “话说我是真的能喝果酒吗?”你没有话找话。

  鬼切:“是的,你若想要我过几日带给你,不胜酒力的小妖怪都会选择喝这些的。但不要贪杯,这也是酒。”

  你吐槽了一句:“你们真的好把我当小孩子哎。”

  “……嗯,毕竟大人说过我像你妈妈。”

你惊恐脸:“你不要自动代入这个角色啊啊啊啊啊!!而且我跟几百岁的你们怎么可能有可比性啊!”

  “没有。”鬼切眼里含笑。

  你又说:“而且既然把我当小孩子,连最基本的糖果也没有吗?”

  你的话音刚落,一个形似小鹿的糖人就出现在你的视线里,轻薄如蝉翼,在照明光的折射下闪耀着亮眼的光。

  “给你。”鬼切又补充了一句。

  你受宠若惊地接过去,“你哪学的啊,不是刚刚怎么变出来的?”

  呜呜呜,我的阿切真的好甜。

  “我见蝴蝶精她们人手一个,饴细工说你们女孩子都喜欢吃些糖食。”鬼切指了一下身侧,“刚刚一直搁在这里收着,想着回去再给你的。”

  你心里乐开了花,盯着那个糖人笑了很久。

  不远处的舞台之上,不知火随着乐声而起舞,她的裙摆在风中飘动,明艳的笑颜像火,跳的舞轻盈如蝴蝶,每一次在台上的走动都令人想到了步步生莲。

  被不知火美到的你感慨地说:“果然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漂亮姐姐的缘故吗?”

  不愧是你的老婆,就是好看呢!

  接着你转头去问鬼切:“我好看不?”

  这突然的提问有点打得鬼切猝不及防,他盯着你缓缓地说:“……大人自然是好看的。”你的样子在他们眼里自然是极好的。

  未了,他又说:“……大人比谁都好看。”

  啊喂喂!你前面为什么沉默了!

  得到答案之后的你鼓了鼓腮,转过头来装作不理他,接着打开了那瓶牛奶,开始小口喝着牛奶。你打算还是听他的话早点睡觉罢了。不过也是啊,拿你的样貌和大妖怪比,肯定是你的崽崽更上一层楼啦。

  这种小动作落在鬼切眼里却是另一个意思,他有点迷茫地磨蹭了一下自己的手指。他觉得你又生气了,因为你有点生气了的话就好下意识这样做。

  其实鬼切不止一次听过别的妖怪说讨女孩子欢心顺着她便好了,甚至青行灯之前给寮里的男式神推荐的《甜言蜜语三十六计》,他都一头雾水地翻阅了几眼。结果被问到阅读感受,鬼切确实沉默了很久才说:“都是她玩剩下的。”但最多的,还是因为他性子就是如此,不会说些特意讨人欢喜的话来,什么便是什么。

  事实上不管有没有这些,除非那些事情对你有害,否则他都会无条件地顺从你任何事情。

  可是,刚刚不是夸你好看了吗?

  而且青行灯也说过夸女生好看会让对方开心啊。

  “我这又是做了什么不讨喜的事情让你不高兴了吗?”你耳边响起了他有点郁闷的声音。

  不要又装作不理他的样子啊。

  这个话在你耳边如同惊雷,因为你自己也不懂他为什么这么说,但你还是回答:“没有啊。”

  又是这种敷衍他的话。

  你的回答使鬼切陷入沉默,而你没有听到他说话之后,就不自主地开始边发呆边喝牛奶。

  你俩就这样陷入了莫名安静的局面。

  那边舞台上来了一批又一批式神上去表演,他们载歌载舞,欢乐着属于他们的夜晚。你甚至还看到首无拿自己脑袋在那里沙雕地跳绳,若是以往你一定会滔滔不绝地跟旁边的这位近侍吐槽。

  但今天晚上实属有点诡异,尽管知道他平日里也是个话少安静的主,可他跟平日里不一样。哪怕再神经大条,你也能知道此时的鬼切莫名陷入了一种低气压的状态。

  刚刚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了吗?因为刚刚自己说不早早睡觉的缘故吗?

  越想越觉得很有可能,你呼了一气打算打破尴尬时,鬼切拿起旁边的佩刀从你身旁站了起来。他低垂下头看你,淡淡地说:“鬼切想到些事情,先行离开。”

  你愣愣地点头,叫他小心些。他又说了几句让你多加保暖。

  当鬼切离开时,好像也带走了你身边的一些热源。你忍不住搓了一下手,原来那个家伙刚刚用妖力做了加护,使自己还有他没有那么冷。不像先前像个冰雕,也难怪也没有带自己给他的围巾。

  你望着鬼切渐渐融入了夜色当中,不知道为什么心口有点闷。

  这好像是你第一次惹他不开心。

 

 

4.

  一条咸鱼。

  这是缘结神看到你的第一个反应,因为你整个人跪坐在房间里边吃着烧饼边看着最新的漫画,旁边的放着的那些公文案卷还混着几张你现世的作业草稿。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们寮符合天时地利,却迟迟如此咸鱼的缘故了。”缘结神无奈扶额,却发现了另一件事情:“那个木头呢?”平时老看到他出现在你的不远处。

  因为莫名和他僵住了,昨晚算是不欢而散,你也早早钻入被窝结果莫名失眠了。

  你解释说:“去别处了呗,又不可能天天陪着我。”

  缘结神一听反而来劲了,往你旁边一座,跟你来了个亲密贴贴。她有点好奇地问你:“那你想要他天天陪你吗?”

  思索片刻,你才说:“那倒不是很想,你也有应该要去做的事情。式神们总归有自己的生活。就如同朋友,朋友就是要有距离感才可以更好地相处下去。”

  “……他是你朋友啊。”你没有发觉她语气中带的有点遗憾。

  朋友?你好像没有要把鬼切当朋友的打算。你对他一直就存有些少女的心思在里面,但是你也怪怂,表达什么都特别的隐晦,就像借给他围巾带,跟他说的话也相对而言比较多,总是下意识会去求助他,也自然没有像各种小说那样展开各种攻势。

  但好像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鬼切似乎一直把对你好当成是一种责任,不带一点偏私,更像是一个忠诚的式神。他顺从你,好像也只因为你是他的主人。

  这不好,也不太妙。

  以至于你觉得自己的那点小心思,显得有点不纯了。

  “可能比朋友更深的关系吧……”你说,“又或者是最得力的式神和近侍?”

  也不知道是不是单方面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了。

  收起心吧,阴阳师。高岭之花不是那么好摘的。但是你又会忍不住想要和他再近些。

  信息量太大了,以至于让缘结神纠结了一番之后,又用手指戳戳你的脸:“那本神明问问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有的话我就给你拉个好姻缘吧!”

  “有啊……”这句话无疑是一道惊雷,劈得缘结神怀疑神生。

  不对啊,阴阳师大人应该是比鬼切还要木头的存在啊?!为什么反而最早开窍有了喜欢的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大人只是把鬼切当做是挚友,喜欢的人另有其人?!

  “你该不会是晴明大人吧。”缘结神试探地说,“也是哈,善解人意又温润如君子,很难不想不去接近呢。”

  确实啊,谁不喜欢这只狐狸呢。

  “啊不是,也是理想型而已。理想和喜欢是不一样的。”你说,“他更像替我解决问题的老师,我很感谢他。”

  缘结神默默松了口气,但又瞬间神经绷了起来,“等等,也就是,你确确实实是有喜欢的人对吗?”

  脑海里浮现了鬼切的身影,你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啊对哇。”

  “谁啊谁啊谁啊!!!”缘结神崩溃地说,你的结缘线明明是和鬼切要连在一起的!

  “哎呀你别问了,我不想说。”你捂着脸不想去看她,“你可别说出去,我也不需要你帮我拉姻缘,这种东西,我觉得我可以处理好的。”事实上,昨天晚上就好像砸了,他心情不好,你也不知道怎么哄。

  其实这种情况只要缘结神追问下去,你肯定会说出是鬼切的。

  可缘结神极其尊重你的想法,便没有追问下去。

  满脑子年底冲不了业绩的缘结神还想着怎么安慰门外的大妖怪,好家伙她以为自己押对股了,信誓旦旦拉着对方让他蹲外面,现在怎么圆都圆不了了。

  于是缘结神急忙问你:“如果那家伙不喜欢你咋搞?”

  你不由得笑出声:“可能他真的不喜欢我吧,但只要看着就好了。起码我现在挺喜欢他的,也想一直喜欢下去。”

  此刻天气没有昨天那么冷了,屋外的阳光还特别明艳,可是鬼切却感到一股从未有过的寒意窜了上来。

  此刻缘结神的内心OS:OMG!!

  “他不喜欢你,咱就换个喜欢咯,我给你找个喜欢你的人,特别喜欢你的人。”缘结神扭过你的脸对你疯狂输出,企图让你不要为不喜欢的人停留。

  今天的缘结神老觉得哪里不对劲,你忍不住汗颜地说道:“可是,我喜欢的话,我就觉得连那点想他的时间都是值得的。”

  连看向他时,都忍不住快乐。你想。

  屋外的鬼切左手握紧了佩戴在腰间的刀柄,他咬了咬牙,突然间觉得缘结神来找他过来本身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喜欢就值得,你跟和他一样的执拗,不愧是他订下契约的主人。

  但是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你的每一次回答都让他跌入更深的谷底。

  好冷啊。

  屋外传来了几声悦耳的鸟叫,缘结神迅速反应过来那是鬼切给她的信号,反手给你个爆栗后,  “听着,及时止损。不单单是我,其他人也不会希望你被谁伤透了心的。”

  很疼痛的一击,你捂着疼痛的额头,想还击缘结神时她已经离你很远了。你不服气地说:“可是,喜欢本身就是痛苦的。”

  这下屋内静得只能够听到外面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缘结神只感觉到自己脑门突突的疼。她不可能看错的,只属于你和鬼切的姻缘绳,尽管没有连上,但是确实真真实实存在的。

  “以后再跟你说啦,本神明现在有事情,先走一步啦~”缘结神说完之后,一个出门转身就看到散发着不好心情的鬼切,她急急忙忙地打手势让对方先走。

  真的是,完全失策了。

  随着一阵铃铛声的远去,你也突然感到一阵失意,你莫名想起了鬼切。

  去跟他道个歉吧。

  面前的人一直在走,也不知道要去向何方,他脚踩的木屐轻敲在木板的声音不紧不慢,但缘结神知道这个大妖怪的心情已经不好到了极致。

  昨晚就看到这个大妖怪似乎很郁闷,一问才知道对方又是对你一些事情满头雾水。仔细询问才知道,这不就是妥妥的少女怀春的表现吗?她觉得自己决定押对股,打包票地表示一定给他把事情解决,让鬼切知道你的心思。

  能看到你和鬼切缘分的红绳,以及多年的经验,缘结神实打实觉得你肯定喜欢鬼切。

  更何况你上次在提问箱答完她的问题之后,她就被鬼切提着刀追了真的不止九条街。最后被他暴力输出地堵在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那一刻缘结神地感慨这个当神明的日子真的到头,他一脸平静地问她是不是真的算了阴阳师小姐的姻缘。

  她:??????你直接问我啊,为什么要提刀追我?!

  他当时歪了下头,很认真回答她这个问题:“因为你跑得太快了,我喊的话,就会众人皆知了。”

  你追我不也众人皆知了吗?!

  这一下,缘结神暗暗单方面和鬼切搭了个友谊小船。

  缘结神望着他的背影,缓缓说道:“我说啊,刚刚那个事情,你也不要放在心上。这里面肯定有误会啊!”

  闻言,他停下了脚步,然后侧过头去看她,“你指什么?是指我俩现在都知道她心上有人,但那个人不是提问箱的缘结神的这个意思吗?”

  我凎啊,这个家伙还记着提问箱的事情。

  也不知道想到什么,鬼切身上那低沉的气息更重了些,“还是说,她至始至终只是把我放在挚友的位置上,把我当成最得力的式神,对我没有半分的想法这件事吗?”

  这下缘结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对持。

  半晌,鬼切轻吐了一气,似乎只有这样心中的郁结才不会那么深,“罢了,也谢谢你能让我知道那么多,也好……断掉些念想。”

  “好家伙,你以为切菜吗,说斩断就斩断。”缘结神忍不住反驳,“鬼切你到底在怕什么,怕她知道同为式神的你喜欢她这件事吗?可是没什么……而且你就那么甘心吗?”

  大妖怪的占有欲往往可怕到惊人,他真的会甘心成为那个看别人给你撑伞的人吗?

  “你分明知道,我是整个事情当中最不甘心的人。”鬼切定定地看着她,他说的这句话仿佛也掺了些冰,那只睁开的眼睛藏匿着深深的不甘。

  他是最早遇见你的。

  喜上心头的缘结神说:“那就好了啊,你去追她啊,去把她从那个人抢过来啊!那些年我们追青行灯的故事会里的各种桥段,听多了也会一些吧!那么简单的道理,你个木头还要我教的吗?!”

  “强占她?”鬼切好笑地反问她,“抢走她?逼迫她?你,愿意吗?”

  缘结神愣住了。

  “大人愿意吗?”鬼切又问又自答,“估计会害怕得吓哭吧,可我见不得她哭。”

  谁都会存了那些龌龊的想法,更何况还是喜欢着你的鬼切。可你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他舍不得,也无法去做出让你不开心的事情。

  “那你打算怎么办,你能怎么做?你觉得你还可以跟以往那样正常与她相处吗?”

  “之前如何现在就如何,凭空多出的一个人还能使我远离她不成。”

  开什么玩笑,他只认你。

    “式神身份的你不可能陪她一辈子的。”缘结神板正了脸,“你不会伤害她,那个人呢?他难道不会伤了她的心,负了她的人吗……”

    “那我就宰了他。”说话间,鬼切已经缓缓睁开他的左眼,异色的眼瞳闪过暴戾。

   紧接着他嘶哑地补充道:“他尽管试试,别说一根手指,但凡有一点背叛大人,做出半分对不起她的事情,我都会要宰了他。”

  鬼切没有开玩笑,他既然选择站在你身后,那便会做你一辈子的后盾。做不了撑伞的人,那他可以做谁也无法欺负你的最锋利的那把刀刃。

  我凎,我磕到了,但又完全没有磕到,为什么不是双向,完全不应该啊。缘结神心想。

  鬼切沉默了片刻才说:“你不用再向之前试探我那样再去试探她,她若不想,谁也不好使。大人,是自由的。只要她不乐意,谁也不能强求她,谁敢这样做,我便将刀刃指向谁。”

  他突然想到之前跨年时,你在看烟花。你硬拉着鬼切到走廊里,去看夜空中绽放的一朵朵星火,那些火光打在你的脸上,衬得你的眼睛好亮。

  那天是你最大胆的一天,你假意去看烟花很急的样子,顺手地握住了鬼切的手腕,拉着他跑去走廊之外可观烟花的最佳地点。心想着终于占到喜欢的人的便宜的你,没有看到鬼切的眼睛在那个瞬间亮了起来。那一刻他胸膛的心在发烫,不是一辈子又如何,只要你还在,那便算一辈子。

  而你也是在那个时候回答了提问箱的最后一个问题。鬼切就站在你的身侧看你写下了希望下一年还有他们。

  鬼切低垂下眼,右手食指和拇指磨蹭了一下,才笑道:“喜欢的人不是我无所谓,甚至是你也无所谓。即便给她幸福的那个人不是我,但只要我能像现在这般看着她,便足以。缘结神,我们不都喜欢她开心的样子吗,她不仅仅在姑姑面前可以是个小孩子,在你面前也可以,在我面前更加可以。她可以经历一切成长的风雨,但我希望她回来之后仍然可以对我撒娇,对我做一切很幼稚的事情。”

  就像曾经,就像现在,也能未来。

  只要还在你身侧,就足够了。他甘愿做那个恶犬,做最能守护你的式神。

  就像你的新年愿望是下一年还有他们,他的愿望也是还有你。

 

 

关于彩蛋

鬼切:“只要她不乐意,谁也不能强求她……”

缘结神:懂了做她最强有力的娘家人

 

鬼切:“喜欢的人不是我无所谓,甚至是你也无所谓……”

缘结神:咱能问问为什么你要把我当情敌这事情吗?

 

 

关于提问箱:

追月神其实来找食灵问怎么样做饭的,因为她上次做给你面之后,你说好吃,于是莫名对做菜有了成就感。

提问箱第二十个问题“式神当中的理想型?绝对不是缘结神吧”就是缘结神提问的,因为她刚被鬼切“追杀”完,求生欲爆棚地提问了你。

提问箱第十一问是酒吞提的,但是是觉醒之后的星熊童子去找的你,所以他现在很怕姑姑的伞剑XD

为什么鬼切会把缘结神放在情敌位置上,是因为你性子和她玩得最来,什么梗和玩笑缘结神都可以接住,是最亲近的他也没有过这样的相处。而且在妖怪眼里性别是如同虚设的。

至于“贴贴”是谁提问的,当然显而易见啦。


 

 

 


评论(27)

热度(48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